搜狐大视野 > (none) > IT频道 > 天文航天

天文爱好者拍下绚丽太空照片(组图)

  
天文爱好者,绚丽,太空
  • 天文爱好者拍下绚丽太空照片(组图)

  • 1

  • 墨西哥的埃利亚斯·约旦(Elias Jordan)提出了这张漂亮的鹈鹕星云的照片。他于09年6月份用天文照相机(型号:SBIG STL11000M)连接到一架天文望远镜(型号:Takahashi FRC 300)拍摄到了这张图。我们可以在照片中看到一个发蓝光的气泡体,整个曝光过程需要114分钟。在墨西哥的自家后花园里拍摄到这张2000光年以外的照片,确实让人感觉很棒!
  • 这张照片的拍摄者名叫阿伦·希尔(Arran Hill)提供。图中让人感觉有点恐怖的主体是“吃豆人星云(the Pacman Nebula)”,也就是天文学家熟知的NGC 281.星云。这个星云距离我们10000光年,它得到“吃豆人星云”这个外号,是因为其外形很像一位张口吞噬豆子的人。这张照片需要6915分钟的曝光时间,并经过3个过滤器,耗时超过17个小时的过滤后才能完成。
  • 另外一些比较漂亮的星际照片。
  • 另外一些比较漂亮的星际照片。
  • 另外一些比较漂亮的星际照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