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狐大视野 > (none) > 吃喝 > 中式美食

乌鸡栗子滋补汤

302 Found

302 Found


nginx
乌鸡栗子滋补汤
  • 乌鸡栗子滋补汤

  • 1

  • 作者:天堂鸟儿 乌鸡又称乌骨鸡,它们不仅喙、眼、脚是乌黑的,而且皮肤、肌肉、骨头和大部分内脏也都是乌黑的。从营养价值上看,乌鸡的营养远远高于普通鸡,吃起来的口感也非常细嫩。至于药用和食疗作用,更是普通鸡所不能相比的,被人们称作“名贵食疗珍禽”。 【推荐指数】★★★★ 【营养指数】★★★★★ 【操作难度】★ 【操作时间】★★
  • 【原材料】乌鸡1只、板栗200克、红枣15颗、枸杞适量、姜1小块。 【调味料】 盐适量。
  • 【做法】 图1:将乌鸡纵向从背部一切为二,入冷水中,水开后捞出。 图2:砂锅中入半锅热水,放入焯过的乌鸡,加入姜片,大火烧开转小火炖制。 图3:温水浸泡一会儿红枣和枸杞。 图4:乌鸡炖半小时后加入板栗。 图5:炖半小时后加入红枣和枸杞,再炖半小时左右,最后加入盐即可。
  • 【经验与感怀】 1.注意飞水时最好是冷水入锅,这样相对能更多地去除掉肉中的血质,除腥效果更好。否则肉或骨头遇开水会迅速收缩,锁住血水哟! 2.煲汤盐要后放哟!否则肉质会发紧发柴就不好吃了! 3.可以同乌鸡一起炖的食材和中药材有许多,但是鸟儿不太爱放中药材,虽然会更营养,但总觉得会影响汤的香味呵呵!